香港多间大学调整教学安排,有学校取消课程!

    2019-11-14 11:53:42

据香港文汇网消息,香港13日有多所大学决定取消本学期余下课程或改网上教学。

香港中文大学官网截图▲

香港中文大学表示,余下学期停止,宣布2019-20年度第一学期即时结束。

香港科技大学官网截图▲

香港科技大学表示,所有课堂取消,上课改以网上教学进行,考试安排另行由老师作出。

香港浸会大学表示,所有课堂取消,改以网上授课形式,考试转以线上方式举行。

香港理工大学官网截图▲

此外,据媒体报道,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恒生大学亦宣布,本周课程全部取消。

“有人纵火‘救港’,我们读书报国!”

一节令人热泪盈眶的宪法课

据香港《大公报》13日报道及微博网友爆料,一名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在朋友圈发文,记录了在暴徒发起“三罢”、全港八校停课之际,建制派议员、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梁美芬11日坚持上的一节宪法课感动了许多人。有学生表示,“这将成为我永生难忘的一节宪法课”。

“只要有学生回来,多困难我都要上课。”修例风波持续逾5个月仍未平息,香港核心价值精神——法治,不断被践踏。同时担任香港立法会议员、基本法委员会委员的梁美芬,深知在当下局势,自己教授的宪法课于青年人的意义。

(微博网友爆料截图)

“We are class of the rule of law。我们坚持上这节课,就是要证明,我们不会向暴力屈服。”香港城市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梁美芬话音未落,学生鼓起热烈的掌声。

微博上,网友纷纷点赞,许多人向梁教授致敬。↓

有人看得热泪盈眶。↓

近日,香港城市大学一位学生写下了“有人纵火乱港,我们读书报国”,有更多这样的有志青年,香港的明天才更有希望。

来源:观察者网、环球时报、南方日报

责编:杨柳青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