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健康扶贫暨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祁召开

    2019-11-14 11:0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邓玉洁)11月13日上午,永州市2019年健康扶贫、基层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暨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祁阳召开。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海涌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欧阳德群,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国锋,副县长周贞霖,各县区、管理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祁阳县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回顾总结了今年来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结合“全市脱贫攻坚纪委书记例会”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健康扶贫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和抓好“健康扶贫专项监督检查”问题进行周密部署。传达了省医改会议精神,对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和医改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部署安排。

谢景林对祁阳县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县区、管理区要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健康扶贫攻坚工作。要突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健康扶贫的精神,聚焦薄弱环节,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制度保障,切实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形成合力,切实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实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着力控制药品价格虚高水分、认真落实“两个允许”要求、持之以恒狠抓“三必须三不准”,密切协作形成深化医改的合力;要加强调度,确保完成基层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任务。深化医改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开拓创新,紧扣关键环节,主攻重点难点,为建设“健康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祁阳县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浯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祁阳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