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举办2019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9-11-14 10:38: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姚旭辉 摄影 吕铭浩)11月6日下午,湖南财院在二教学楼阶梯三教室举办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党委副书记兼党校校长晏金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颖梅,各二级党总支负责人,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典礼由王颖梅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雄浑庄严的国际歌为此次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王颖梅介绍本期党校情况.png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颖梅介绍本期培训班情况

王颖梅介绍了党校的基本情况,就本期培训班培训计划及要求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解读了党校的评优计划等相关事宜。她要求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认真参加培训、严格遵守纪律、做好学习笔记、及时总结心得,掌握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坚定信念,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png

党委副书记兼党校校长晏金平发言

晏金平代表党委向本期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对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前的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学校培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具备如下素质:一是必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必须具有爱国情怀,时刻不忘自己是中国人;三是必须坚持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具有大爱大德大情怀;四是不仅要有中国情怀,还要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五是必须树立高远志向,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六是必须具备德智体美劳5种综合素质。这六项素质不仅是我们的办学目标,也是学员们必须为之奋斗的个人前进方向。他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做到信仰忠诚;三是践行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班风、校风、学风、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四是加强组织纪律观念,积极完成入党培训学习任务,把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与所学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进步。

222.png

全场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典礼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师生们用满怀深情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感恩之心。

据悉,本期党校培训共开办两个主体班,学员总数591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05人,发展对象培训班186人。本期培训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入党培训教程》《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讲课、专题讲座、观看教育影片等多种形式,通过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引导和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责编:陈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