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决赛举行

    2019-11-12 09:46:50


(决赛现场)

(表彰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谭浪 李源)11月8日,由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指导、市妇联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湘乡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决赛活动在东山学校大礼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出席活动。

张茂丰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广大家庭要争当文明家庭的建设者、文明家教的践行者、文明家风的倡导者,积极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培育文明风尚。

随后,配乐诗朗诵《经典吟诵》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整场演出分为《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三个篇章,通过快板、朗诵、小品、演讲、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紧扣“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用朴实的情怀、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家风故事,表达家风与家训的内涵,让观众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得到良好家风家训的感染和熏陶。中沙镇选送的演讲《演绎平凡》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生活中简简单单、平平凡凡的幸福;望春门街道选送的节目《爱的路上》,深情讲述了湖南好人李晓辉感人故事背后不为人所知的辛酸苦辣,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市自然资源局选送的《为有牺牲多壮志》重温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当年的故事;林业局选送的《山的那一面》,通过讲述全国劳模东台山森林公园护林员伍宪兵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故事,展现林业人无私奉献离不开其身后整个家庭的支持和付出,传递着优良的家风家训……一个个动人的家庭故事,感染着现场观众,讲述着家风精神的力量。“弘扬好的家风家训,宣传社会的正能量,在这次活动中展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和令人感动的人物,这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场观众纷纷表示。

经过激烈角逐,望春门街道选送的《爱的路上》和市自然资源局选送的《为有牺牲多壮志》获得一等奖。

当天的活动还现场表彰了一批2019年文明家庭、书香家庭、优秀家庭成员、最美妇联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