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林视察农业产业发展:以产业为引擎厚植农村资源优势

    2019-11-12 09:42:55


(彭瑞林在东郊乡视察农业产业发展)

(彭瑞林来到东郊乡狮冲羊奶加工厂了解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潘永 谭浪)11月8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在东郊乡视察农业产业发展时指出,要积极培育和大力发展农业规模经营主体,以产业为引擎厚植农村资源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带动农民共同增收致富。

当天,彭瑞林来到位于东郊乡战古村的狮冲羊奶加工厂,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

湖南狮冲农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肉用山羊育种、鲜羊奶系列产业推广、研学旅行、观光农业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农业科技企业。近年来,狮冲农业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政策的号召,制定“公司加农户、基地带产业、产业促扶贫”的农业产业模式,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流转土地3214.48亩,实现山羊存栏规模1200只,为当地解决就业100余人。正在建设中的年产5000吨羊奶加工厂,填补了省内市场空白,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在厂区,彭瑞林与随行人员一起品尝了刚生产出来的狮冲鲜羊奶,并对产品质量和口感给予了充分肯定。彭瑞林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以安全优质赢得市场,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培育和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规模经营主体,以产业为引擎厚植农村资源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带动广大农民共同增收致富。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