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明展览会祁阳学子获佳绩

    2019-11-12 09:3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唐雄 申峰)11月9日,从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传来喜讯,祁阳一中选送的两件学生发明作品双双获奖。其中陈昌葳、黄岑的作品《轴换气可调压缩比新型四冲程内燃机》获“发明产业奖•项目奖”银奖,黄岑、刘何梦的作品《石墨烯微晶Y型净水器》获“发明产业奖•项目奖”铜奖。这是该校继去年9月在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得两银一铜佳绩后的又一丰硕成果。

本届展览会和技术创新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11月7日于佛山开幕,展览会以“发明、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全国11个城市超过190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

去年9月在佛山举行的第十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祁阳一中首次参赛,选送的三件作品全部获奖,取得了两银一铜的佳绩。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