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四力提升”彰显两新党组织整改实效

    2019-11-09 09:45:33

韶山市两新组织党员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卉

“彭正达同志积分最高!”“他管仓库节假日都是随叫随到,公司义务劳动从来没有缺席过,得分当然最高……”湖南兴达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职工代表们指着墙上的党员积分表议论得起劲。10月28日,兴达党支部借主题党日活动的机会,请公司几位职工来座谈,听取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对公司发展的建议。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韶山市委开展“红色韶山·活力两新”大行动,深挖红色教育资源,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打造为主题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搬到了核心景区游客中,更是被红砖头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送到了长沙、送到了距离3000多公里的新疆。通过深化“五联共建”,推进“五化”建设,强化阵地功能,管好意识形态,提升两新党建核心引领力、基础原动力、阵地服务力及党务干部政治力,实现“四力提升”,激发两新组织活力和发展动力,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全市4个乡镇、5个行业(综合)党委迅速行动,推动两新组织及时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固定在每月26日左右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立足发展实际,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位于韶山高新区的兴达公司因党支部因覆盖企业数量超过5家、组织党员活动不规范等问题被纳入重点整改对象后,重新组建了规范化的党支部,改选该公司30岁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总经理为新一届支部书记,改造党员活动室并配备专门管理员,开展“三亮两带”主题活动,不断激励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带头助发展,带头解难题。建强后的兴达公司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助力公司与韶山高新投固定资产优化工作中收回闲置土地,在参加湘潭市“智造莲城”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时成功吸引2家投资机构签订意向投资协议,金额高达600万元。兴达公司1-9月实现税收累计入库527.12万元,比上年同期255.63万元增收271.49万元,增幅106.20%。

韶山市深入实施“五联共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帮扶机制,将重点建设项目所涉两新党组织和软弱涣散党组织列为重点联系指导对象,由市级党员领导联系指导,所属党委牵头抓总,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联动督促,属地党(工)委联结融合,党建指导员和一支书推进落实,共同联系帮扶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交办解决一批两新组织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映山红人才行动计划”的实施,对全市94个重点项目、66家重点企业和21名专家人才安排联系领导,深入一线调度,与建设业主面对面,现场办公、现场交办,采取并联错位方式,加快项目立项审批;实行“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式服务,“专”治疑难杂症,着力破解资金、土地、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难题,切实维护施工环境,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仅三季度就对49个项目67个问题进行书面交办,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党建促两新组织发展的同时,也引导两新组织积极融入党政中心大局,开展企业联村、“蓝天保卫战”等行动,参与社区服务治理、社会矛盾化解、慈善救助、社会公益等工作,组织全市23家两新组织、发动本土及驻异地两新组织人士,捐款109.2万元支持乡村建设,解决精准扶贫户生活、就业、创业难题。以学习促整改,在整改中实现提升。全市23%的两新组织实体型党支部已创建为湘潭市“五星党支部”,有党员的两新组织动态组建率达到100%,未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派驻工作实现100%。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