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百日专项行动”提升患者满意度

    2019-11-09 06:5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罗闻 严丽 记者 李传新)为更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更加凸显医院公益性,践行医务人员的初心与使命,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从今天起,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态度,提升患者满意度百日专项行动”。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湘雅医院坚持救死扶伤守初心,从患者角度出发,针对医疗服务领域群众感受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做专项整改,落实了一批便民、利民举措。

此次“百日专项行动”将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为期100天。医院将针对活动参与各部门(科室)的医疗服务态度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自查自纠,持续提升效果;由院领导带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随机督查,随机督查结果将与员工年度考核、晋职晋级、评优评先挂钩;聘请第三方监督员,每月收集意见,每半年召开座谈会,收集社会各界对医院医疗服务态度意见与建议;引进智能化评价系统,在相关服务窗口设置现场评价装置,现场收集患者反馈数据;定期评先评优,树立正面典型,引领员工自觉践行医院员工服务态度与行为规范;严格落实奖惩机制,并定期公布服务态度行为督查和投诉结果。通过多措并举,旨在大幅降低总体投诉率,提升门急诊及住院患者满意度,最终达到医院总体投诉下降50%以上。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