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杨嘉桥镇:一堂课,三本书,主题教育暖人心

    2019-11-08 16:06:19


(胡玉光为老党员张丙炎进行选段解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莫伊敏)“胡组委,我想听一堂主题教育的党课,可是我出不了门......”今天上午,湘潭县杨嘉桥镇组织委员胡玉光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放下电话后,他立马带上了三本书,马不停蹄地赶往张丙炎的家中。

今年86岁的张丙炎是杨嘉桥镇合金村一名拥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热爱学习,为了深刻理解,曾经手抄十九大报告。但由于年纪大、腿脚不便,经常不能参加支部的学习。为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考虑到部分老党员们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杨嘉桥镇党委开展了“送党课到家”活动,给老党员们送上学习资料和优质党课。这次,胡玉光带上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的7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三本书籍,送到了张丙炎家中,还为他进行选段解读。学习过后,胡玉光与老人谈心谈话谈感受,关心他的生活情况。“感谢党对我的关怀,我会坚定不移跟党走。”张丙炎激动地说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杨嘉桥镇党委始终以人为本,注重倾听党员群众心声,深刻把握学习内涵,随时与基层党员保持密切联系。为保证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送学上门、送书到家等方式,确保老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行动不掉队、思想不退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