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领导一行看望慰问受伤驻村干部

    2019-11-08 10:4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倩)“身体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11月6日下午,湘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一行来到花石镇卫生院看望慰问受伤驻村干部王文波,为他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王文波系湘潭县信访局干部。根据组织安排,今年2月,他被派驻到排头乡人雄山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担任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11月5日下午1时许,在人雄山村大塘组一次例行走访途中,骑着摩托车的王文波不慎摔入水沟,造成头面部挫裂伤、软组织挫伤、轻微脑震荡。目前,他的伤口共缝合9针,病情已基本稳定。了解情况后,罗霄叮嘱王文波养好身体,嘱咐医院悉心做好后续治疗,帮助他恢复健康。同时,他要求镇村干部统筹安排好人员任务分工,确保村上各项工作不脱节。

驻村以来,王文波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对扶贫对象、清退户、边缘户的走访做到一个不漏,为他们排忧解难。了解到村上有不少贫困户年老体弱,他便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联系县人民医院、乡卫生院40余名医生来村为贫困群众进行义诊。同时注重“扶志”,为该村具有劳动能力的24名贫困群众介绍工作,帮助他们人均月增收3000元左右。在得知困难党员刘海群患癌症晚期,他第一时间帮其联系民政部门申请救助资金……像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当地村民直夸:“王队长是个热心肠!”。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