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新辉:科学规划学校布局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9-11-08 09:31: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慧)11月6日,县委书记周新辉带领县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建投等部门负责人,就城区中小学校整体布局规划进行专题调研。郑国荣、陈莉、张少宣、彭国锋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如何科学调整全县中小学校整体布局,更好地整合教育资源,全面推进城区学位建设,带着这些问题,周新辉先后来到了七里桥镇中学、宝塔完小、祁阳二中、哈弗中学、郡祁学校、职业中专新址等地,实地察看校园目前的布局情况,现场共同商讨具体推进事项。

调研中,周新辉详细询问了各学校用地面积、教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生生源等情况。在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周新辉要求,要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全县中小学校布局进行规划设计,科学缜密部署。学校建设既要与功能、布局相结合,又要充分考虑人口密度、办学规模、道路交通、师资力量、学校管理等要素;既要做到顺应中小学未来发展大势,又要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周新辉强调,教育部门要着眼于长远,加强与规划、卫计、自然资源以及所在街道的紧密联系,切实做好相关信息规划和推进步伐,对于异地新建学校要做好土地测绘、项目用地和生态公益林调规报批;对于在建和改建项目,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抢抓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将校园文化、美化、绿化、亮化等工程列入校园规划,做到功能分区明确,建筑特色鲜明,整体布局合理,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氛围,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邹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