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让干部在巡察中“淬火成金”

    2019-11-06 19:0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艳)11月5日下午,湘潭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由五个常规巡察组采取“一拖三”的方式,对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等15家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由1个机动式巡察组负责组织对全县干部抽借调工作进行巡察监督。

据悉,湘潭县委坚持把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一盘棋”来谋划,建立新提拔和拟提任干部必须参加巡察工作机制。本轮巡察有7名巡察组副组长由近两年提拔的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从大学生村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中择优选取14名年轻干部担任巡察专员。巡察任务结束后,县委巡察办将对抽调人员参与巡察工作的表现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作为其考核、奖惩、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要发挥巡察的‘熔炉’作用,让新提拔的干部通过参加一轮巡察,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湘潭县县委书记傅国平表示,把巡察一线作为干部培养的“平台”,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也为县委培养、锻炼、考察干部提供了重要途径。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