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爱老帮困 岳塘区禾花塘社区高品质社区建设暖民心

    2019-11-06 17:15:39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上门开展义诊。

上门送爱心物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周晓玲)11月4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理发、义诊、缝补、维修等志愿服务让居民们绽放出满意笑容。这是社区联合岳塘区微芒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下摄司街道社工站开展的高品质社区建设暨助残爱老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三社联动”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积极打造高品质社区,在本次活动中,禾花塘社区特联合社会爱心组织及街道社工站为辖区老弱病残人士开展上门服务。为10户残疾、孤寡、独居、贫困家庭送上食用油、米等爱心物资;为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上门开展义诊、理发;对部分弱势群体进行心理疏导、生活习惯指导。一上午,志愿者们共为500余名居民开展了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禾花塘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困难弱势群体的关爱帮扶、环保、居家养老、青少年心理疏导、文化传播等工作,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群众的力量,形成“三社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从而推动高品质社区建设更有“温度”、有力度。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