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9-11-06 09:5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通讯员 姚旭辉 摄影 唐雄伟 王萱)10月31日至11月1日,湖南财院学校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主题读书班相继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和515会议室举行,围绕“改作风、抓落实,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1.png

读书班现场  唐雄伟/摄

在本期读书班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颖梅领学导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内容;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组组长、机关党总支委员、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卿文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内容;机关党总支委员蔡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湖南省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讲提纲”的内容。

2.png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颖梅进行领学导读  唐雄伟/摄

全体读书班成员认真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榜样4》“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等视频。

3.png

专题研讨会现场  唐雄伟/摄

专题研讨会上,读书班成员卿文洁、彭爱平、余新明、杨锴、蔡玲分别围绕“改作风、抓落实,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 主题作中心发言。卿文洁在中心发言中谈到对“改作风”“抓落实”“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认识,指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四个服务”为指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为核心,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内部管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会常务副主席彭爱平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依靠广大教职工的高工作效能、优水平服务和强奉献意识来实现,尤其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为全校师生服好务;后勤处处长余新明认为,要深刻把握“改作风、抓落实,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的要义,清晰理解并担负起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明白人和廉洁纪律的明白人;学生工作处处长杨锴结合实际工作在中心发言时谈到要加强“校荣我荣”的认识,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奉献精神,知规矩、践规矩、改作风,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蔡玲谈到要“用心呵护、用爱耕耘,共同建设我们的财院”,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4.png

机关党总支书记姚旭辉(中)总结发言  王萱/摄

机关党总支书记姚旭辉在进行专题讨论总结发言总结时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真正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全力改进机关作风,用最好的服务态度和最高的服务效率为师生服务,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不断增强机关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在机关职能部门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争创一流的局面,共同为我校创建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一流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卿文洁在点评发言中对本期主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环节上几位同志的中心发言以及机关党总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的良好学习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党总支领导班子和24个部门的46位机关干部参加了主题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