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晓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5 09:50: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5日讯(通讯员 曹松林 贺灿卫 摄影 汪洋)在经过前期多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充分调研的基础上,10月30日下午,湖南财院副校长樊晓平来到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组一组组长刘钟理、副组长刘建发全程参与活动。

1.jpg

党课现场

樊晓平解读了近期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举措,是书写奋进之笔、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迫切要求,是落实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系统部署。

樊晓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其中贯穿始终的一个鲜明主题就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高校要将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结合学校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樊晓平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刻领悟主题教育学习内涵,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潜心育人,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党建、教学和科研一线,切实把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落到实处。同时,他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切实行动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抓住机遇,把当前良好的环境氛围转化为学校发展的有利条件和资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