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云湖桥镇携手湘潭大学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2019-11-04 15:48:55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 陈敬波)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11月2日,湘潭县云湖桥镇团委、云湖企业联合支部、云湖社区党支部携手湘潭大学联合举办“献爱心、守初心·翼飞支教”秋季教育扶贫第二期活动。

活动当天,共有镇内56名中小学生和20余名来自镇团委、云湖企业联合支部、云湖社区党支部和湘潭大学志愿者参加。上午,翼飞支教团以“开眼看世界”为主题,向学生讲授了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环境、人身安全、心理教育等在内的各科知识。通过播放支教教师精心准备的PPT影像和生动形象的知识讲解,以简明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公开课,促使广大中小学生拓展眼界。下午,支教团综合考虑学生年级以及学科情况进行分班,以小班课的形式,对学生学习上遇到的困惑以及学习方法等进行指导,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教育,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

据悉,翼飞支教教育扶贫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开展两年,每年分春季和秋季进行,每季活动为5至6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