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东风促成湘潭县四中生物教学“共同体”

    2019-11-04 10:33:03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王仁奇 李东红)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名师引领作用,11月1日上午,湘潭市中学生物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湘潭县一中教育集团四中校区举行。

活动上,湘潭县四中吴忧老师以《物质跨膜运输的方式》为题,拉开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序幕。吴忧老师从学生实际出发,以问题为主线,层层突破难点,让学生或个别思考,或小组合作讨论,在活动中生成知识。

接着,名师工作室成员、湘潭市一中教师王敏用《生物膜的流动镶嵌模型》作示范,其教学经验丰富艺术,语言幽默、生动、富有激情,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名师工作室的专家风采。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用听一堂、送一堂,学习、研讨、协作和共享的形式,既有实践展示,也有理论引领,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同时加强了市一中、县四中生物教学的联系拓展,形成了市县生物教学经验共享的“共同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