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16个家庭被授予“美丽家园”示范户牌匾

    2019-11-01 09:23:18


活动现场。
岳塘区16个家庭被授予“美丽家园”示范户牌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蒋苗芳)为了让农民们享受到更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10月31日,湘潭市岳塘区“美丽乡村我的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乡村行”活动走进荷塘街道清水村,对今年上半年岳塘区16户为创建美丽家园、建设美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的家庭授予“美丽家园”示范户牌匾。

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的文艺表演、火热的有奖问答、有趣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知识性、互动性十足的活动内容展示了农村新风尚,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治理、传承发扬家庭美德、建设四新岳塘的热情。

为全区16户获得“美丽家园”示范户的家庭授牌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荷塘街道五爱村将屋前空坪打造成“小花园”的许树清家庭,霞城街道阳塘村乐于助人、爱护公共环境卫生的周国安家庭,东坪街道和平村提倡移风易俗、坚持垃圾分类的罗向前家庭等16户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出积极贡献的家庭被授予“美丽家园”示范户牌匾。

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大局和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岳塘区整治办、区妇联在全区开展了“家和、院净、人美”为标准的“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各街道精心组织、广大家庭热情支持,通过开展 “庭院环境治理”行动、“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巾帼志愿服务”行动、“品牌活动打造”行动、“文明家风培育”行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区、街道、村级“美丽家园”典型。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岳塘区“美丽家园”评选活动将贯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始终,区级评比活动每半年一次,街道级每季度一次,村级每月一次。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