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微书会” 韶山市税务局主题教育这样开展

    2019-10-30 16:45: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杨 王玲

“亲爱的各位听众,欢迎来到韶山税务广播电台主题教育特别栏目,我是四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彭欢,今天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10月24日晚8点,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第八期“原文微书会”准时开讲。学员康磊像往常一样点开微信群里的录音,没多久,他的家人也围了上来,这种“家庭式围观”在群里其他70多名学员的家里也时常发生。

活动反响强烈,甚至能从体系内推广到群众中去,对于发起人之一的王瑛来说,连她自己也意想不到。她坦言:“刚开始组织这个活动还是挺担心的,怕大家‘捧场’心理居多。但是后来,我们制作的音频质量越来越高,课前气氛活跃,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大家都是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感悟。我自己会把音频下载下来,反复回味,领会还是很深刻的。”

据了解,韶山税务队伍平均年龄不到37岁,为激发全员学习热情,局党组结合年轻化这一特点,顺应“微时代”特点,改变以往集中学、大篇幅传统做法,搭建微信群,在每周二、四晚8时,由4个支部轮流组织学习。王瑛介绍道:“我们每期控制在1小时左右,音频由领学人提前录制好,时长在5-8分钟。群里我们每一位学员可以结合对应主题,谈感悟、说心得。自9月24日开始第一期以来,大家反响强烈,我们通过指尖的交流,在字里行间碰撞出了思想火花, 经常是到了晚上十点, 群里还不断有人点赞和跟帖。”

“微书会”每期的内容主要是摘录习总书记原文原著、重要讲话节选,或取材当下新闻热点,从“女排精神”到“平凡中的伟大”,确保突出时代感、针对性,让学员有话可说,学有所得。入党3年的许轩昂是群里发言的积极分子,他表示,每次学习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提高:“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们当时讨论女排精神,就延伸到了敢打敢拼,就像当我们在税务工作当中遇到了一些税务难题的时候,我们相互沟通、相互协作,这就是一种对我们生活、工作最好的一个帮助。”

据悉,韶山市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驱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锤炼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今年,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该局通过打电话、网站、报纸等途径发布退税公示,对于始终无法联系到相关纳税人的对象,积极与社保等部门联系,将多缴的税款,退回到当事人社保卡上。目前全市退税任务已基本完成。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