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2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受益无障碍改造

    2019-10-28 09:16: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胡甫燕)“我没有东西送你们,只能用言语感谢大家了。”日前,湘潭市岳塘区残联工作人员在开展无障碍改造满意度回访时,岳塘街道纯冲塘社区残疾人士余某在电话中连连致谢。

余某早年因病导致肢残二级,其家庭经济情况较差,属低保户。今年上半年,湘钢帮帮团及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到余某因腿脚残疾,上厕所不便,希望可以改造无障碍厕所的心愿后,立马将她的情况上报到了岳塘区残联。经摸底调查情况属实后,岳塘区残联安排专人,根据余某的残疾状况、需求和居住环境,为她制定了人性化、便利化的改造方案。

经无障碍改造,余某家的厕所加装了铝合金门,厕所内安装了扶手和坐便器,客厅改造了便于开关的隐形纱门,门口增添了不锈钢雨棚和户外康复扶手。另外,考虑到冬季即将来临,余某家中取暖设备缺失,岳塘区残联还为她安装了电取暖器。

岳塘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已全部完成。为确保改造效果更加精准,设施安装更贴心、实用,改造过程中,岳塘区残联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设计、科学改造,从根本上改善了2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实现了“行得通、出得去、能入厕”,提升了生活品质。

责编:曹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