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基层文艺组织自发举行的文化讲座受欢迎

    2019-10-26 19:13:10

“湘水一湾,魅力莲城”系列公益讲座第三讲开讲

湘潭基层文艺组织自发举行的文化讲座受欢迎

10月24日晚,由湘潭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龙山印社组织的“湘水一湾,魅力莲城”系列公益讲座第三讲开讲。这场题为“感动自己—也说说中国画”的讲座由长沙画院画家、齐白石纪念馆特聘画家萧红亮主讲。萧红亮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诠释了“作品要打动他人,先要感动自己”,带给在场听众一次难得的“文化大餐”。

萧红亮是著名画家、作家、陶瓷绘画研究专家。1992至1993年进修于中国美院国画系。2009年起随周宗岱先生研习中国传统山水画。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担任湘潭市美协主席团委员、国画艺委会主任、市花鸟画协副主席。曾举办湘潭六人书画展、湖南书画研究院“钢之韵”三人展、四川“山阴道上.萧红亮中国画展”、长沙“红.尹红萧红亮艺术展”等。出版《蕉荫画友作品集 肖红亮》《长沙画院萧红亮作品集》《2018散点空间五人作品集》《当代中国画库—花鸟.萧红亮》和散文集《四方丛书.我画我说》《瓷语》等作品集。

讲座中,萧红亮以“感动自己”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名家画作赏析,谈中国画创作的方法和技巧。他说,作品要打动他人,先要感动自己。他以自己的作画经历为例,讲述了画花能“闻”到花香,画水能“听”到水声的艺术境界。他号召大家站在中国绘画史的高度把握绘画的发展方向,紧跟时代潮流,创作出符合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

据悉,“湘水一湾,魅力莲城”系列公益讲座,是在湘潭市文联的指导下,基层艺术家协会的热心组织下开展起来的,从去年开始推出的系列讲座,从多角度切入探讨美术、书法等相关话题,强调坚持“四性”(跨界性、学术性、社会性和公益性),成为湘潭市一个良好的艺术交流平台,得到各基层文艺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雨田 智星 红艳)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