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韶山乡驻村工作队:乐当帮扶对象的“卖货郎”

    2019-10-25 15:46: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余拙 谭泽豪) 今天上午,韶山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驱车来到韶山市韶山乡黄田村韶南组精准帮扶对象贺雪辉家中,购买冬瓜和南瓜。装袋、过称、装车,几百斤瓜果很快完成交易。

贺雪辉一家五口,自己在家种田作菜,儿子在外务工,儿媳患有残疾,两个孙子还在读小学,家庭生活困难。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主动联系单位、企业、学校,帮助贺雪辉销售农副产品。

“工作队给我销售猪、蔬菜,去年经济收入总共有一万多块钱,我要感谢他们。”提起工作队,贺雪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韶山乡黄田村有很多精准帮扶对象自主发展产业,对于农副产品的销售,驻村工作队主动亮出承诺:“你们负责生产,我们来帮忙销售,只要有要卖的东西就给我们打电话。”这话让帮扶对象吃下了“定心丸”,生产劲头也更足了。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韶山乡黄田村驻村工作队把提升学习效果与精准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帮助帮扶对象销售农副产品,提高帮扶家庭收入,共为建档立卡户销售农副产品价值近五六万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