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是我的亲人” 韶山乡计生特殊家庭喜搬新家谢党恩

    2019-10-24 10:42:06

刘长生家破旧的老房子。

改造后的新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通讯员 王颂晔)10月23日,秋高气爽,韶山乡社会办的干部来到大坪村肺塘冲组刘长生的家里同村上的干部一起帮他乔迁新居。

刘长生户既是大坪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独居,房屋是老旧的土砖结构还经常漏水十分不安全,在政府的扶持下,村上利用一套闲置的旧房帮刘长生改造成了新房,并于2019年10月完工,由于刘长生已到耄耋之年,行动不方便,于是村上组织了党员干部帮刘长生搬家。

一到刘长生新家,大家顾不上喝上一口水,就投入了“战斗”,扫地的扫地,擦窗的擦窗,把新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小院收得整整齐齐,并把家具搬进新家,摆放的整齐划一。刘长生看着焕然一新,窗明几净的新家,深情地感慨道:“党是我的亲人啊!”

据悉,韶山乡通过落实经济扶助、养老扶助、医疗扶助、生活扶助以及社会关怀扶助等相关政策措施,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年慰问辖区内计生特殊对象39人,发放慰问资金5万余元。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