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万人舞活动正式启动 线上展演礼赞之舞

    2019-10-17 15:09:00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龚文 邹尚奇)欢歌起舞颂盛世,百舸争流竞潮头。10月16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峥嵘七十载·湖湘万人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网络文化展演在长沙橘子洲头正式启动。近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文艺表演爱好者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翩翩起舞,同跳献给祖国的礼赞之舞,用旋律抒发爱国之情。

活动现场,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近千名表演者分四个方阵整齐排列,统一着装手持五星红旗,和着音乐唱响对祖国的赞歌。“曾经我们一无所有蹒跚前行,现在国富民强繁荣昌盛,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和舞蹈队的兄弟姐妹们已经筹备排练了将近三个月,就是想展示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歌颂祖国的峥嵘岁月和辉煌成就!”来自邵阳的王阿姨面对记者难以喜悦之情。嘹亮的赞歌在广场回荡,动人的旋律让你我感怀,千人齐舞“我爱你中国”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据了解,作为“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峥嵘七十载·湖湘万人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网络文化展演活动将在锦绣湖湘大地面向中老年文艺爱好者,零门槛征集以“峥嵘七十载”为主题,歌颂改革开放、歌颂美好奋斗历程、美好生活的主旋律舞蹈原创作品,网聚正能量,同舞中国梦,共贺伟大祖国母亲华诞。活动分为线下展演和线上评选两大板块,9月25日起,组委会已经陆续前往株洲、湘潭等地开展宣传发动及舞蹈教学工作,全省的网络作品征集也同步启动。目前已经有近两百支舞蹈队成功上传作品报名参与活动,2019年10月21日-30日,网络投票通道将正式开启,所有入围的文艺作品将同步面向社会进行人气票选,综合专家评审分数和网络票选分数,总分排名前15名的队伍将获得表彰和奖励。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