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军:对标对表抓脱贫攻坚 争先进位促乡村振兴

    2019-10-23 09:35: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何蔚)10月22日,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主持召开岳塘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调度会。胡海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抓脱贫攻坚,争先进位促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陈爱民、郭勇、周中秋、朱海林、成学军、刘亚军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岳塘区通过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多方助力消费扶贫等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得到全面落实。目前已于科林苗木、利佳蔬菜、上禧食品三家企业达成协议,搭建利益联结机制,加快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据统计,全区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共564.75万元,现已拨付479.45万元,支付进度84.9%。与此同时,该区通过“一园一镇”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多项改革工作、农村全面治理工作等,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全面推进。但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落实有差距、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乡村振兴工作也存在特色小镇发展速度较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胡海军强调,要对标对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既要紧盯目标,抓好指标进度,又要对照脱贫标准,抢抓时间,精准发力。相关部门要通过抓工作安排部署落实、严工作督查追责、查重点案例问题等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满意度不高、基础台账不详实、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氛围不浓厚的问题。胡海军还明确了岳塘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特色小镇等九项工作争先进位的具体目标任务,他强调,要自我施压、狠抓落实、强化调度、统筹联动,以争先进位凝聚工作合力,以争先进位改进工作作风,以争先进位取得工作实效,不断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做好基础工作、迅速补齐短板、迅速提升满意度、迅速开展精准调度和督查检查工作、迅速加强对接协调、迅速扩大宣传效应,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