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家协组织月嫂企业共商团体标准提升方案

    2019-10-22 16:10:57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 10月21日,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组织多家月嫂公司共聚长沙市妇联,研讨家政团体标准提升方案,为家政诚信提质扩容献策献计。

家政公司纷纷献策献计

此次家政团体标准提升研讨会是由长沙市妇联支持,长沙市家庭服务协会牵头组织。湘女家政、阿姨来了、你的家服、湖南女子学院优家培训平台、浏阳河劳务家政、好月子、爱月家政、和谐家政、联妇家政、助家家政、万祥家政、女王家政等20多家以月嫂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共同参与讨论,在原团体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全国大型家政公司的市场情况,讨论制定出适合的长沙月嫂市场发展的新团体标准。

此次团体标准主要是围绕月嫂服务工种展开,讨论了月嫂收费价格和月嫂集体协商工资标准。今后将陆续围绕育婴师、保姆、家庭保洁、驻场保洁、产康师、托育等工种,针对收费指导价格标准、员工工资标准、家服员评级标准、合同标准、服务客户标准六项标准进行升级讨论,并把新的团体标准在湖南家政诚信平台进行公示,让家服公司、家服员、消费者有查询渠道,享受标准化服务。

研讨会由长沙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书记张丽萍主持,协会秘书长袁文和做会议纪要,协会会长匡力平讲话指导此次会议的对家政公司、家政市场的重要性,并就“家政诚信平台建设、家政团体标准、家政提质扩容培训”三个工作议题听取了各个公司的建议,各单位各抒己见,把公司的需求以及三项工作开展的方式提供了宝贵建议,阿姨来了湖南公司负责人江州宇在会上分享了其全国发展的经验,为长沙家政公司在发展和管理上打开了更好的思路。(文/袁文和、熊欣)

责编:陈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