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湖社区 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19-10-19 07:24:41

金花湖社区 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杨玉菡 曹玮)“危墙赶在国庆节前重建好,以后出行再不用提心吊胆了。”10月14日,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居民姚俊从外地旅游回来,惊喜地发现了社区的新变化。

姚俊口中的危墙,是位于资阳区民富路与长春西路交界处的一处30米长围墙,年前出现开裂与倾斜,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当地住户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虽被建议纳入“三微工程”,但考虑到走流程会耽误不少时间,还是希望有尽快解决的办法。资阳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区司法局和益阳市公安局等4家单位从社区了解到情况后,联合出资1.2万元,在9月25日拆除了危墙,28日完成了重建,获得群众好评。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花湖社区积极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该社区响应益阳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增强党性修养和群众观念。该社区于8月22日成立“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兼职委员联席会,社区既可通过联席会向委员单位派发任务,委员单位也可通过驻点人员搜集群众诉求,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中,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贴心服务群众。针对和益家园居民晾晒衣服不便的情况,益阳市公安局4次派人现场探勘,制定方案,最终在小区广场周围安装了20套晒衣架。截至目前,金花湖社区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5次,认领微心愿53起,完成微心愿35起。

责编:杨兴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