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工增雨飞机在空军某机场起落降

    2019-10-11 18:53:04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陈萌 李征)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2019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的批复》(湘政函〔2019〕24号)要求,结合当前天气形势、旱情发展趋势和短期气候预测,经研究决定,今年我省计划于10-12月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2019年湖南将继续开展常规化飞机人工增雨作业,计划使用1架飞机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2个月的人工增雨作业,主要服务于省内重点干旱地区及干旱时段、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时段、洞庭湖湿地生态保护区枯水季节和城市大气污染防治。通过开发利用空中云水资源,增加土壤含水率和抗旱水源,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改善生态环境。

2019年人工增雨飞机主要在空军某机场起落降,空军某部运七机组进行协助工作。

为组织实施好2019年湖南省飞机人工增雨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成立飞机人工增雨作业领导小组,加强飞机增雨作业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的协调;同时,成立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实施小组,下设地面技术组、催化作业组和后勤保障组,确保催化作业、地面技术、后勤保障各项顺利开展。


责编:李征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