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久放有异味?用这些正确晾晒方法就可去除!

    2019-10-08 20:49:07

近日气温明显降低,不少家庭都找出了厚一些的被子。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衣柜中放了半年左右的被子刚拿出来时会有一些异味。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不同的被子通过不同的方法处理,是可以消除异味的。

目前,家庭使用得最多的还是棉被。这类被子如果有异味的话,可以先在阳光充足的时候进行晾晒,然后将被子叠起来,塞入几包干燥剂和几块香皂。放置两三天后,异味就消除了。

羽绒被最忌在阳光下暴晒,应挂在家中的阴凉通风处,两三天后,轻轻拍打一遍,异味也可消除。家中的蚕丝被可以在阳光下适当晾晒,但时间不能太久,还应尽量挂在通风的地方。羊毛被价格较高,人们在清洗和保养时都要细心一些,有条件的话建议干洗,或者在阳光下晒半小时,但切忌暴晒。为了防止紫外线损伤羊毛纤维,在晾晒羊毛被时可在被子上盖一层薄布。

责编:陈莎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