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开展弘扬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

    2019-09-29 16:4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曹小英 朱孝勇)9月25日上午,汝城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汝城县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活动暨“湖南省中医药科普基地·汝城基地”“汝城县中医药科普基地·科普站” 授牌仪式,吸引了400多名当地群众围观参与。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了科普基地授牌仪式、省级名医健康义诊咨询、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展示、中药资源普查成果展示、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知识宣传、中医药特色疗法免费体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等,集展示、讲解、演示、体验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旨在营造出“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播等图、文、声、像并茂的形式,对改革开放70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金句、《中医药法》、中医养生文化知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

授牌仪式后,汝城县正式成为“湖南省中医药科普基地”之一,大坪、泉水、井坡、集益、热水等5个乡镇(中心)卫生院成为汝城县中医药科普基地·科普站,标志着汝城县中医药事业在发展进程中又迈开了重要的一步。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义诊患者200名,发放各类中医中药宣传册100余册,中药香包50余个,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责编:姚铮铮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