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促警醒

    2019-09-27 07:26:45

9月23日,慈利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全县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参加了这场“刀刃向内”的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身边人身边事敲响的“廉洁警钟”留给现场“打铁人”深深思考。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如果自身在政治上出了问题,就失去了根本,失去了监督别人的资格。”慈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屈春林语重心长,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发条”、“敲警钟”。他强调:“对于存在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 我们绝不会藏着掖着,坚决刀刃向内,严肃查处。希望大家深刻吸取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检查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经常打扫庭院、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 以铁的纪律维护干部队伍的纯洁性。自2017年以来,该县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6名、组织处理10人。

(吴 凡  王 彪)

责编:李絮枫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