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6-09-09 22:13:00



  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蓉)9月11日下午,湖南交通职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正厅级纪检监察员王鹰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祝林书、省广播电视局中波台管理中心党委办主任李葵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党员共5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利群主持。

鲁雁飞代表院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把握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做好结合文章,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推进“双高校”、“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鹰柏对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当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二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问题,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和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三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监督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作风要求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