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2 23:40:38

会议现场(本组图片摄影:秋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特约记者 彭振)今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作动员讲话,湘西州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韩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会议。

卢向荣作动员讲话

韩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志慧主持会议

卢向荣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在5月31日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州委对开展主题教育也作了具体安排。保靖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韩宗兴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大家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紧密地联系起来;要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支部;要注重实绩实效,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实际效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湘西州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谢深双、刘焱、杨敏、岳蓬蓬、符晓珊,在家县级领导,近三年来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中央、省、州驻县单位及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12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中央、省、州、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工作队员,170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李孟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