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召开全县脱贫摘帽考核验收工作会议

    2019-09-12 23:40:38

会议现场(本组图片摄影:秋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特约记者 彭伟)今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脱贫摘帽考核验工作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县领导卢向荣、杨志慧、周胜益、梁远新、宋垚彪、符家盛、丁思清、阳文魁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主持。

卢向荣主持会议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靖县委副书记周胜益解读《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安排初步方案》

卢向荣在会上仔细阐述了召开全县脱贫摘帽考核验收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摘帽年,时间紧、任务重,要借鉴其它地方脱贫摘帽好的经验做法,找自身差距,倒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围绕脱贫摘帽工作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他强调,大家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开展“扫地出门”行动;要扎实开展每月吃一餐连心饭(打扫一次卫生)、每户建立一台明白账、每户(村)培养一个明白人等“三个一”行动;“扫地出门”期间,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完成。卢向荣讲话中还就美丽湘西工作、国庆期间安全维稳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在会上要求,大家要深刻反思,准确把握当前存在问题;要立行立改,切实提高问题清零质量,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要认真整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加快易地搬迁工作进度,要扎实突破脱贫攻坚工作难点;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学习,要结合专题教育,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树好先进典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会上,保靖县委副书记周胜益解读了《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安排初步方案》。

在家的县级领导,中央、省、州驻县单位及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承担驻村帮扶任务的县城中小学校校长,全县12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中央、省、州、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工作队员、州直驻村后盾单位分管脱贫攻坚领导,全县170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县攻坚办、县驻村办、县扶贫开发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李孟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