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沙龙助力开福青年成就创业梦想

    2019-08-26 13:08:16

人才沙龙助力开福青年成就创业梦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周淑兰 记者 胡什)6月5号上午,共青团开福区委员会结合区域军民融合产业优势,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区工信局在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湖南中航星卫星应用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筑梦北富开福成就青春梦想”——开福青年人才“助梦计划”沙龙活动。20位创业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身边事、共叙创业情、共筑青春梦。

开福区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人才科科长孙鹏对开福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人才政策进行解读。 “民参军、‘军工三证’只是入场券”“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沙龙现场频频爆出金句,引发青年企业代表们共鸣。3位创业青年代表分别畅谈了他们的创业故事、成长经历与理想抱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追梦路上的奋斗事迹,彰显了青年创新创业风采。同时,青年创业者们就创新创业创优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难题争相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感触,气氛热烈。

共青团开福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开开福青年人才“助梦计划”沙龙,是希望以“走心”的方式,继续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助推长沙青年筑梦工程,服务青年人才成长,促进青年人才“干得好”“留得住”,为区域优秀创业青年人才打造一个集学习、交流、提升、合作为一体的“朋友圈”。

据悉,开福在引才、聚才、用才、留才方面出真招、谋新招、用实招、来硬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在军民融合方面,以“开福30条”支持培育了一大批军民融合企业,形成了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企业的“3+X”“开福样本”。今年来,已兑现军民融合高层次人才和各类创新创业平台、院士工作站奖励近千万元;在营商环境方面,出台《“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坚持把企业和企业家放在经济发展的“C位”,以“开福16条”优化提质,同时以落实“开福人才新政11条”人才政策为牵引,每年投入不低于1亿元的财政预算资金,实施人才安居、安家、安心三大工程,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在免费住房、子女就近上学、配偶随迁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配套支持,真心实意厚待人才。

责编:尹舒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