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家政专业?

    2019-08-21 10:35:59

原标题:【图说】家政专业?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今年湖南女子学院家政专业志愿填报率达历史新高45%,预录175人;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有冲着家政专业报的学生了”;河北师范大学家政专业今年“开张”,计划招生30人……尽管如此,科班出身的家政专业人才对这一行业的迅速发展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

“搞家政无非就是当保姆,简单培训下就可以,用得着开设独立专业吗?”长期以来,不少人存在这样的模糊认知,而这也成为家政领域行业热、招生冷的根源。其实,学习家政专业,并非只是掌握看护本领、学会家务技能那么简单,而是要学习相关的礼仪、信息、管理、家庭婚姻学等多门学科知识。学生毕业后除从事家政服务外,还可在政府部门、民政系统、妇联系统、社会工作系统等工作。开设相关专业,只是为家政服务正名的第一步,做好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引导人们消除对服务岗位的歧视,后续要做的还有很多。

赵春青/图 韫超/文

责编:陈莎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