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总工会、县妇联携两名视力残疾女童赴湘雅医院接受治疗

    2019-07-12 13:02:38

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龙昱)7月10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总工会、县妇联与龙家村支两委联合开展“精准扶贫 爱心帮扶”活动,驻村第一书记与帮扶干部带建档立卡户张久银的两个女儿前往湘雅医院眼科接受为期5天的治疗。

在湘雅医院接受治疗

张久银全家5口人,户主张久银44岁,视力一级残疾,其配偶龙大姐35岁,视力一级残疾,其大哥张久云47岁,身为五保户的他视力也是一级残疾。张久银的两个女儿,10岁的张龙英和9岁的张拾燕视力四级残疾。因家族遗传,张久银全家除两个女儿外其他家庭成员均双目失明,目前属未脱贫户。张龙英因视力差不具备入学条件,目前由溪州小学进行“送教上门”服务开展学习,小女儿张拾燕在溪州小学三年级就读。

为切实帮助到张久银一家,后盾单位、阳朝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结合实际进行认真研究,精准施策。2月26日,保靖县总工会结对帮扶人为孩子们送去了《唐诗三百诗》(含光盘)、《成语故事》等书。阳朝乡党委联系了溪州小学教师定期送教上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也不定期入户辅导解决小孩不识字问题。

帮扶干部辅导张龙英学习

在提高张久银家低保标准,进行生活帮扶的同时,帮扶队更对张久银家开展医疗帮扶。3月5日,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带领两个孩子到保靖县人民医疗进行初步诊断,坐诊县医院的湘雅博士李文洁建议去上一级医院做进一步诊疗。7月10日,保靖县总工会、县妇联高度重视此事,安排第一支书吉秀瑶和帮扶干部王莉带领张龙英、张拾燕及陪同家属前往就诊。

帮扶单位和小队对张久银家进行产业帮扶,积极鼓励其发展油茶产业,目前已对15亩土地进行整地、挖穴处理。为让张久银树立脱贫信心,帮扶负责人定期上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张久银树立信心,自立自强。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每周一都带头帮忙打扫张久银的房前屋后,倾听他的心声,切实解决他的困难和问题。总工会还购买了全自动机衣机一台,上门为其安装并教会张龙英使用。

据了解,阳朝乡龙家村是保靖县总工会、县妇联挂点扶贫村,2017年全村脱贫出列。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后盾单位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数次深入调研走访,了解村里的经济发展状况和贫困状况,围绕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突破。针对村里的未脱贫户分类施策,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推动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责编:徐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