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雷达技术为智慧城市打造“千里眼”

    2019-07-10 09:20:40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赵竹青)交通拥堵一直以来都是令城市管理者颇为“头痛”的问题。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航天智慧公司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广域雷达微波检测设备,能够实现对交通状况的实时监控、智能分析,为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千里眼”。

据介绍,作为智能交通系统中重要的交通信息采集和交通事件采集器,该设备采用多维扫描式雷达技术和先进的DSP跟踪算法,系统自配监控摄像机,全天候对大区域内的车辆进行精准感知、实时跟踪和视频监控,对多种交通异常事件进行检测和即时报警,并自动触发监控摄像机调整位置进行现场监控、抓拍交通事件现场图片和进行事件录像。

由于雷达受天气影响干扰比较少,该设备弥补了传统视频监控设备受天气影响的缺点,可实现全天候监测。同时,设备还可实现大视域、多目标检测,纵向可测量200米,横向可测量8个车道,可跟踪128个目标。车辆捕获率、统计数据准确率、超速检测准确率、逆行检测准确率均大于99%。

除实时监控外,该设备还可基于现有的道路交通运行状况,结合历史大数据,分析现有道路通行能力,预估未来一段时间的车流增长状况,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智能化控制、管理,保障交通安全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撑。

责编:金原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