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袁正乔到保靖督查指导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2019-06-11 15:35:10

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通讯员 赵阳顺 李应春)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袁正乔带领省、州农业农村厅植保处(站)负责人一行6人,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督查指导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保靖县政府副县长杨水芝等参加了汇报。

杨水芝向督查组汇报保靖县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情况,5月20日,保靖在复兴镇发现了入侵的草地贪夜蛾幼虫,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开展了草地贪夜蛾监测和防控工作,组织召开全县乡镇农技站站长及相关县直单位草地贪夜蛾普查和防控专题会议,布置防控工作;全县出动排查人员460余人次,完成117个村玉米连片种植区排查,排查玉米面积6.13万亩次;县里实行虫情调度24小时值班制,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各乡镇积极组织辖区内所有的农技干部,下乡进村入户到田,包村包片负责,建立严格监测责任制,开展监测调查,指导科学防控;组织全县12个乡镇农技和农村合作经济服务站长参加草地贪夜蛾监测及防控技术专题培训会4场次,发放《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治技术简明手册》《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挂图》《病虫情报》等宣传资料2350份,在县电视台制作草地贪夜蛾防控专题报道。

袁正乔对保靖县开展草地贪夜蛾调查、摸底、检测与防控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对以玉米为主的粮食作物危害的严重性,充分保障防控经费;县农业农村局要集中全县专业技术力量,全力抓好草地贪夜蛾危害宣传、大田普查和应急防治;县级植保植检站要及时指导农资经营户要按农业农村部所公布的药物防治目录组织好农药储备。他要求,全县农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下到各乡镇、村、组认真开展草地贪夜蛾调查、摸底、检测与防控工作。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