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水库电站1.8万千瓦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2019-05-29 09:4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刘从武 黄方琦)5月26日,宜章县莽山水库坝后电站第二台水轮发电机组经调试成功,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莽山水库电站两台机组已与郴电国际电网成功并网,顺利实现1.8万千瓦机组满负荷发电。


厂房内,两台水轮发电机组平静顺滑地满负荷运转,正为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优质能源。莽山水库工程位于珠江流域北江二级支流长乐水的上游,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城镇供水与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枢纽工程,是全国12个重大水利PPP模式试点项目之一,是珠江源的最大水利工程。水库最大坝高101.3米,正常蓄水位395米,总库容1.33亿立方米,坝后电站设计装机容量1.8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达4400万度。

据悉,水库于今年3月11日正式下闸蓄水,原计划7月底完成电站调试并网发电。由于雨量充沛,5月中旬已接近满库,同时相关条件准备充分,于是5月18日莽山水库电站第一台发电机组调试成功、并网发电,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2个月。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