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信访反馈会

    2019-05-23 07:21:55

一场特殊的信访反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胡素芳

“书记,您再给我数数。”资兴市州门司镇李家湾村村民邹正坤走上主席台,从镇党委书记谢彪手中接过“红袋子”,激动地当场数了两遍,但两次的数字对不上,她便让谢彪帮着再数数,引来台下一阵欢愉的笑声。

“一、二、三……”谢彪一张张数着,还按10张一沓分开堆放,帮着邹正坤现场确认她家的退款金额:“50张,共计5000元,您收好咯。”

这是5月15日资兴市一次特殊的信访反馈会上发生的有趣一幕。这次信访反馈会由资兴市州门司镇党委组织李家湾村党员、组长和村民代表召开。会上,资兴市纪委就群众多次上访,反映该村干部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和公开评议,现场退还9户农户的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奖补资金2.85万元,便出现了开头这一幕。

李家湾村地处资兴东部山区,全村总面积13260亩,共有13个村民小组、258户、869人,集体经济薄弱。穷则思“变”,村支两委干部便打起专项资金的“歪” 主意。

2008年,李家湾村实施兰李公路硬化工程,因该工程资金缺口较大,时任村支两委干部便决定以农户实施南竹低改的名义,向上级争取巩固退耕还林奖补资金来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

第二年,李家湾村向资兴林业部门递交申报资料,将一连片改造的南竹面积,上报为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经林业部门验收后,2011年6月,资兴市财政局将项目奖补资金下拨给李家湾村。按政策规定,符合要求的农户可享受每亩700元的奖补资金,但村里只按每亩200元的标准发放给农户南竹低改奖补资金,剩余资金挪作兰李公路硬化和村集体日常开支。

去年,资兴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后,进行认真调查,督促李家湾村按政策规定兑现项目奖补资金,将2.85万元退还给9户退耕还林农户,4名涉事村干部也受到相应的党纪处分。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