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花式打卡”:微信发公告限制平台诱导分享

    2019-05-22 10:49:21

健身打卡、学英语打卡、阅读打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打卡走进人们生活,而朋友圈更是成为各种花式打卡的聚集地。而就在近日,微信安全中心通报某些公众号、APP软件等主体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利诱的方式分享朋友圈打卡违规,属于非正常营销行为,严重破坏了朋友圈用户的正常体验。



现在的微信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软件,朋友圈也成了不仅是分享日常零碎的地方,很多人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需求和朋友圈自带的巨大流量使得各类APP出现诱导分享来吸引用户的现象。日常学习固然没错,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每天都在朋友圈打卡刷屏的确会影响到他人的朋友圈体验。



养成每天学习的好习惯自然是好的,但监督学习的方法也有很多种,而每天机械地分享到朋友圈却最没效果的一种,我们不能让分享到朋友圈等方法让打卡学习仅限于形式;对于各大平台而言,利用诱导分享的确可以吸引用户,但最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对于此次整顿朋友圈打卡行为,大部分网友持赞成态度,纷纷表示自己的朋友圈终于可以清净了。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