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12核处理器性能曝光 单核性能大提升

    2019-05-16 09:18:42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AMD已经确认,CEO苏姿丰出席台北电脑展的主题演讲环节,并在期间宣布7nm工艺的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

AMD锐龙12核处理器性能曝光 单核性能大提升

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

7nm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使用了Zen2架构,设计上将CPU核心与IO核心分离,前者是7nm工艺制造,后者是14nm工艺制造,这样的模块化架构可以轻松制造出8核到64核处理器,但目前消费级市场主要还是8核、12核及16核处理器。

在核心数方面,AMD这一次又会领先Intel公司,后者主流市场的酷睿处理器才8核16线程,但是Intel的14nm++工艺制造的CPU频率更高,加速频率可达5GHz,AMD的7nm锐龙在单核性能上有什么样的惊喜吗?

网上已经有不少ES版7nm锐龙处理器的性能测试曝光,Userbenchmark上也出现了12核24线程ES处理器的性能测试:

AMD锐龙12核处理器性能曝光 单核性能大提升

锐龙7 2700X的单核、四核及多核性能

由于频率只有3.4GHz左右,所以ES版7nm锐龙12核的性能还不如锐龙7 2700X,但是在单核加速频率差了500-900MHz的情况下,7nm锐龙的单核性能跟锐龙7 2700X竟然差不多,这意味着Zen2架构的IPC性能改进还是很可观的,这里的估算至少有15-20%左右,这样的升级幅度很惊喜了。

(文中图片来自互联网)

责编:金原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