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鸡腿练手 3天速成“整形师”:微整形还是“危”整形?

    2019-05-05 17:03:29

玻尿酸、瘦脸针、割双眼皮……近年来,医疗美容项目逐渐增多,有“午餐式美容”之称的微整形由于具有风险小、恢复快等特点,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火爆市场的同时,各种层次不齐的整形机构也随之出现。紧俏度和可观经济利益的催生下,培训机构浑水摸鱼、无资质、销售假药等非法经营行为在整形行业普遍存在,因黑整形导致毁容的医疗事故也屡见不鲜。



整形培训班的广告在各大平台随处可见,“四天速成医美医生”、“7天医美培训班”,近几年也不断有媒体曝光此类整形速成班。培训实操课就是让学员彼此充当“小白鼠”,相互注射;所谓的“老师”也是没有任何职业资格和培训资格的,仅仅几天的简单培训后,就让学员用鸡腿练习开刀、做手术。实际上,这种只需交几千元的培训费,培训三四天就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的“微整形医生”大有人在。



医疗美容行业的一系列乱象,给人们的医疗安全带来诸多隐患。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规范行业市场,严格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资格准入标准,加大对违规医美的惩处力度;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美容整形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消费者应提高医美安全意识,不要轻信无资质机构的虚假宣传,必须要到正规的、有整形美容资质的医院进行,以免微整形变成“危”整形。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