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可变形机器人或将在2020年实现商用化

    2019-04-28 10:00:41

如今,行业中每天都有跟机器人相关的消息,但基本都有一个趋同的特质,那就是完全都是概念式创新,说白了就是离真正的商业化还有较长的一段路,不过近期一款看起来似乎概念感十足的变形机器人,将于2020年就可以商业化。

这款可变形机器人名为“CanguRo”,它可以变形成一台小型摩托车,而作为一款人工智能机器人,CanguRo可以识别人类并跟随行动,还可以自动行驶到指定场所。机器人状态下宽为44厘米,全长为55厘米;变形为摩托后全长伸展为75厘米。

这台可变形机器人或将在2020年实现商用化

CanguRo可变形机器人(图片来源:bing)

当然,任何的产品都应该具有使用场景。CanguRo的使用场景是希望构建人、交通工具、机器人之间的新关系。其设想的是购物后搬运货物等用途。人们乘坐“CanguRo”去购物,把买来的货物放在上面,“CanguRo”则可以跟在空手走路的主人身后移动。

编辑点评:

如今经常会看到有一些五星级酒店中已经配备了机器人,目的是咨询和引路,不过整体状态还比较初级,而随着AI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在未来将出现在更多的场景下,以代替人工的高成本。

责编:金原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