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泉镇中学:积极动员职校深造促脱贫

    2019-04-11 09:2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10日讯(通讯员 陈荣华)49日,岩泉镇中学召开行政会议,全面部署职校招生动员工作,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做好职校招生工作,是振兴县域经济,多出人才,出好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准扶贫行之有效的重要途径之一。据悉,该校一直把职校招生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紧扣一个“早”字,早动员,早谋划。开好教师动员会,教师全员参与宣传,开好毕业班干部会,发挥班干部、团员的带头作用,开好学校职校招生动员会,让每一位应届毕业生了解就读职校的发展愿景。同时,利用家校通与家长沟通,积极配合职校的招生工作,使中考380分以下学生的百分之六十进入职校深造。

近三年来,该校的职校招生工作都卓有成效,2016年至2018年分别录取了128人、134人、143人,每年超额完成了划定的指标任务,连续三年荣获职校招生先进单位荣誉。而这些职校毕业生,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和就业针对性,能较快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效果。

 

责编:刘从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