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穿越了?这款机器人181岁竟名叫安卓

    2019-03-19 10:32:28

如今,一提到“Android”这个词会引发大家的一种连锁记忆,比如大多数人脑海中都会蹦出“系统、手机、谷歌”这三个字,但实际上Android它本身也有自己的英文示意,那就是机器人,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Android”这个词在180年前就已经应用到设备上了。

这款设备是什么呢相信很多朋友比较好奇,这款设备是一个名为“The Android Clarinettist”的机器人,按照字面的解释它是一款演奏机器人,不过,很遗憾的是这款演奏机器人在历史的长河中丢掉了自己的乐器。

为什么这个安卓机器人竟然有180岁?

181岁高龄的机器人——The Android Clarinettist(图片来源:bing)

虽然如今来看有点惨不忍睹,但要知道这款机器人建造于1838年,在181年前它是一个非常先进的机器人,它能自己演奏单簧管并在演出结束后向观众鞠躬。181年高龄的The Android Clarinettist可谓看尽了历史沧桑,在其建造后的第二年开始了自己的环球之旅,幸运的是,1865年的巴纳姆博物馆大火中它幸存了下来,后来则辗转于不同私人收藏家之手。在这个过程中,他丢掉了自己的衣服、帽子或假发,更重要的是,他的乐器没了。

编辑点评:

机器人,人工智能在近两年才成为了高关注热词,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刷新传统认知的AI机器人出现,比如能变形的、能读心的、能看孩子的,而这个已经有181岁高龄的机器人在当时那个年代肯定是神一般的存在。

责编:金原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