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品牌泛滥成灾 如何让假货真正退出农村市场

    2019-03-06 17:23:38

山寨品牌在市场上横行霸道的例子一直都不计其数,而最近这些不法商家却将目标转移到了农村市场。下面这则新闻是来自其中一个在农村市场中出现的仿冒经典品牌的案例。

而这些令人捧腹的假货山寨品牌出现的形式也千奇百怪。有的是通过改变字体顺序,有的是偷梁换柱直接换掉代言人的脸。这些让人第一眼根本察觉不到是否是正规品牌的诈骗方式让无数消费者掉以轻心,从而受骗上当。



在很多假冒伪劣的山寨品牌中,还有很多没有取得相关安全证明的,也就是在毫无保障的条件下对消费者进行贩卖。这些商品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更是触目惊心。



很多不法商家将目标放在农村市场上往往是因为农村消费水平普通比城市低,法律知识也相对薄弱,维权意识更是寡淡。很多农村消费者在受骗上当后却不知道如何维权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山寨品牌严重违法了国家安全消费条例,国家将重点严管和惩治。而作为山寨品牌频发的农村地区也将加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扩大维权平台。争取在“打假”道路上愈走愈远。


责编:李艳华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