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寺庙推出的这款机器人刷新你的三观

    2019-02-28 10:07:28

科技的发展很多事情的确在冲击着我们传统的认知,比如在未来敲门给你送快递、送餐的都是一个个机器人,餐厅的服务员也是不休息不拿工资的机器人,而在这样的场景下会催生出很多全新的职业。

不过近日日本寺庙推出的这款机器人,不仅会冲击你的认知,还会刷新你的三观。它推出的这款设备称之为机器人观音,身高达到了195厘米,重60公斤,脖子上方的部位、手臂及躯体均可转动。

日本寺庙推出的这款机器人刷新你的三观

日本寺庙推出观音机器人(图片来源:bing)

推出这款机器人观音的目的是旨在向现代人简单易懂地阐明佛教的教义、使其的心情得到平静。在其中编入了可以讲述关于《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语” 的程序。关于机器人观音很多人并不理解,而寺庙方面宣称观音为拯救众生而呈现出各种各样的姿态,此次则是 “变身成机器人”

编辑点评

先不说机器人观音到底合不合理,机器人已经越来越常态化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而在不久的将来,服务业被冲击的必然是最大的。当然,人类的优势是感性与理性并存,但机器人是教条程序化的产物,很多需要变通的事物还是人类更加占有优势。

责编:金原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