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松:郴州市“最美交通人”

    2019-01-17 09:25: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月17日讯(通讯员 朱文岗)在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许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干部职工,他们用热情倾注在扶贫一线,助力脱贫攻坚。正如奋战在公路建设一线的他,恪尽职守,早出晚归,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我县的农村公路、交通建设努力工作着。他就是农村公路建设中的“把关人”,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副站长、工程师何平松。近日,被郴州市交通运输局授予2018年“最美交通人”称号。

2018年,我县各行各业都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各个村里的基础设计建设在不断推进。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达到了488个832.68公里,为前5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的总和,任务十分繁重,各项目分布在全县山区各个角落,点多面广里程长,地处偏远。作为县交通质监站分管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监管工作和协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何平松,自觉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松懈。他思路清晰,工作细致,坚持事前介入的态度,精心组织着全站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开展。

每天一大早,何平松就带着同事一起奔赴乡村,检查各条公路的建设情况。梓水村是泉水镇的一个偏远山村,公路建设成了这里老百姓的最大的愿景。在梓水村的通村公路建设工地上,何平松仔细检查着路面施工的情况,用专业的测量设备反复进行检测。认真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指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项目标注,保质保量进行施工。现在道路修通了,老百姓出行方便了,再不用担心手里的农产品运不出去了,他们的心里别提多高兴。

对于每一条农村公路的建设,何平松都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进行监督,严把质量关,确保项目施工有序推进。与何平松一起深入农村公路建设一线的同事谭丁,对于何平松的做事风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谭丁说,何平松给他的感受就是一个“严”字,严厉的“严”,严格的“严”。何平松经常告诫大家,从事质量监督工作,要对党和政府负责,要对老百姓负责,还要对自己负责,一定要从严按照标准、按照设计要求来监督、监管。

工作中的何平松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项目建设中严格监管,一直保持着事前介入的办事风格。一方面,在项目初步设计后,他都会主动协同财政局专业人员、项目建设单位(业主)等进行项目造价预算评审,确保合理定价。今年,他参加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评审就达482项821.7公里,送审金额45543.73万元,审定金额40443.38万元,为国家审减节约资金5100.35万元,审减率达11.2%,这在全市同行业中也是创举。另一方面,对建设项目按照要求实行“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四级质量保证体系,严控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检测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准入关,确保了交通建设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